相关视频
  • 甲肝能治愈吗

    甲肝能治愈吗

    7522次
  • 甲肝传播途径

    甲肝传播途径

    8705次
  • 甲肝好治吗

    甲肝好治吗

    7279次
  • 甲肝传染吗

    甲肝传染吗

    5055次
  • 甲肝症状

    甲肝症状

    9696次
  • 甲肝乙肝丙肝哪个严重

    甲肝乙肝丙肝哪个严重

    822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菁 >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是什么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高燕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在于,甲肝和乙肝不是同一种病毒,目前临床上认为甲肝属于比较重口味的病毒,其不通过血液传播,而是通过食物、粪便进行传播,而乙肝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正常的食品并不会传染乙肝病毒。

其次,甲肝传染性比较强,发作时候黄疸、转氨酶也都会明显升高,但是现在得一次甲肝以后,可以产生终身抗体,而乙肝则难以根治。

此外,急性乙肝对于成年人具有比较好的自愈性,只有5%会转成慢性乙肝。而一旦转成慢性乙肝,病毒就有可能携带终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