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老年妇女如何防护骨质疏松症

    中老年妇女如何防护骨质疏松症

    5596次
  • 骨质疏松患者静养能防骨折吗

    骨质疏松患者静养能防骨折吗

    6160次
  • 骨质疏松患者喝牛奶补钙效果好吗

    骨质疏松患者喝牛奶补钙效果好吗

    7712次
  • 用雌激素治疗骨质疏松会得癌吗

    用雌激素治疗骨质疏松会得癌吗

    8398次
  • 为什么运动对骨质疏松有很好的帮助

    为什么运动对骨质疏松有很好的帮助

    6724次
  • 为什么骨质疏松患者要多晒太阳

    为什么骨质疏松患者要多晒太阳

    81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燕玲 > 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专家:高燕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治疗骨质疏松药物包括有基础用药和抗骨质疏松治疗药物,基础治疗包括普通的钙,可以在药房可以买到钙片,常用碳酸钙吸收最快,还有就是维生素D,维生素D是增加肠道钙吸收和利用,没有维生素D参与钙不吸收,还有维生素K2,维生素K2可以促进血钙转移到骨头里面使骨钙增加。

药物治疗包括抗骨吸收治疗和促骨形成,抗骨吸收现在最常见叫双磷酸盐,这个药有口服,有静脉,目的就是抗骨吸治疗,让骨头不要快速流失,延缓骨头丢失,延缓发生骨质疏松进程。还有就是促骨形成药,叫甲状旁腺激素,是唯一一个促进骨生长,促进骨形成药物。

还有一部分是雌激素受体药物,在绝经期,更年期以后可以选择雌激素用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受体拮抗剂都可以。抗骨质疏松治疗必须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根据病人情况,评估病情,根据骨骼骨密度情况来决定疗程用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