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尿液胆红素阳性说明什么

    5688次
  •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尿的颜色为红色怎么回事

    7379次
  •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尿量增多是怎么回事

    8527次
  •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尿糖为什么会偏高

    8450次
  •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尿中亚硝酸盐良性怎么回事

    8683次
  •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尿比重偏高原因是什么

    68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葛晓东 > 为什么红细胞减低

为什么红细胞减低

专家:葛晓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红细胞减低包括生理性的减低和病理性的减低。

生理性的减低有四类,第一类是,生长发育过快导致的造血原料相对不足,经常见于六个月到两岁的婴幼儿,另外是造血功能减退,如老年人,另外血容量的增加,如妊娠的中期晚期血浆的量明显增多,红细胞被稀释而减低,另外长期的饮酒也可以降低,比正常人降低5%。

病理性减低有红细胞生成障碍、骨髓的功能减退,如再障、造血功能停止,另外一类就是造血物质缺乏,或者利用障碍,如缺铁贫。

另外就是铁粒幼细胞性贫血,这是铁利用的不好,巨幼细胞性贫血是叶酸、B12缺乏所导致的红细胞DNA合成障碍。

另外一类红细胞本身有缺陷,或外在有异常所导致的红细胞破坏过多,如遗传性的球形、椭圆形、口形红细胞增多症、珠蛋白,甚至障碍性贫血、新生儿的溶血、另外就是红细胞丢失,如急性、慢性、失血性贫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