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感冒

    如何预防感冒

    6019次
  • 什么是肠胃感冒

    什么是肠胃感冒

    7695次
  •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吃什么好

    7915次
  •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8287次
  •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7453次
  • 感冒咳嗽怎么办

    感冒咳嗽怎么办

    79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关秋红 >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专家:关秋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出生的孩子比前几年少很多,所以孕期保健显得越来越重要,但是还是有些孕妇得了感冒。得了感冒之后有很多孕妇就非常紧张,所以到医院来就诊。实际上,孕妇得了感冒,70%到80%是由病毒引起的,20%到30%是由细菌引起的。因为怀着宝宝,所以显得和其他人不同。

如果孕妇感冒只是轻微的流鼻涕、打喷嚏、鼻子堵,身上稍微有点酸酸的感觉,可以好好的休息,多喝水,同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大概几天左右症状就会缓解,没有什么问题。

如果出现了发热,而且体温比较高,症状比较突出,最好到医院就诊,首先要分清楚,到底是病毒引起的,还是细菌引起的。

如果病毒引起的,可以用一些中药治疗。中药在开方子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使用对胎儿有害的药物。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有用抗生素的指征,要及时应用抗生素,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护孕妇和胎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