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性扁桃体炎要做手术

    慢性扁桃体炎要做手术

    9152次
  • 扁桃体炎什么情况下不宜做手术

    扁桃体炎什么情况下不宜做手术

    6759次
  • 扁桃体摘除后有什么后遗症

    扁桃体摘除后有什么后遗症

    9007次
  • 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5668次
  •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慢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5671次
  • 有了慢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有了慢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83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关秋红 >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专家:关秋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关秋红:对于化脓性扁桃腺炎的病人,那么水果可不可以吃?这是完全可以的。因为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大部分都内热比较重的,我们都知道西瓜是个很好的水果,我们是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管西瓜叫天然白虎汤,它这一个大大的西瓜,就相当于我们的白虎汤,它具有清阳静热的作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让病人们去吃西瓜,这是非常好的。另外的话,其他的水果,比如说柚子,柚子也是非常好的,不上火。苹果、梨都是可以吃的。另外,还要注意,要保持患者的大便的通畅。中医讲,肺与大肠相表里,有肺热的时候,如果你的大便不通,你这个热是很难散的,所以这个时候让大便保持通畅,给这个热邪以出路,他的体温就容易降下来。像儿科这是最典型的,有很多宝宝,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的,然后发烧,高热不退,再开的汤药里边给他加上一些清热的,消肿散结,通便的,大便一通,宝宝的体温就下来了,这是非常好的。对于这个宝宝来讲,他的饮食,做妈妈的就应该更加的精心,让他能够把这个饭吃进去,然后才能够好的快。香蕉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香蕉本身也可以通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