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6007次
  • 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7121次
  • 什么是慢性胃炎

    什么是慢性胃炎

    8078次
  • 什么是肠胃炎

    什么是肠胃炎

    9776次
  • 慢性胃炎能根治吗

    慢性胃炎能根治吗

    9486次
  • 慢性胃炎怎么调理

    慢性胃炎怎么调理

    91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顾钧 >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专家:顾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汁反流性胃炎就是胆汁是从12肠,在12肠里面,通过12肠的乳头分泌到12肠的,它正常不应该到胃里面,肯定是幽门结构出现一些功能上的变化或者是出现一些器质上的变化,可能我做了一些胃的手术,幽门结构不在了,那么胆汁因为肠道的压力过高,应该是流到小肠里面去的,结果它反过来了,流到胃里面。因为胆汁是碱性的,把胃酸去中和掉了,那么造成了胃粘膜的损伤,所以叫做胆汁反流性的胃炎。

在这做胃部手术的病人特别多见,还有一些幽门功能有问题的病人也特别多见,那么这些病人往往是哪一种病人?这些病人往往是情绪上面会受到影响的一些病人,心情非常忧郁的病人,这种病人的胆汁反流性胃炎发生率非常多,或者有很多病人比较劳累,经常或者熬夜劳累反复的饮酒或者大量抽烟的病人,这种病人的胆汁反流性的胃炎特别多,那么胆汁反流性胃炎病人一般见到这些情况也不要过度紧张,也是可以治疗的。

它并不是说是不可逆的,它到底是功能性的病变,而不是器质性的病变,可以适当的吃些多潘立酮片,增加一些胃的蠕动功能,尽量把胆汁排下去,同时定期做一些胃镜复查,如果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没有严重的症状,一般随访就可以了,也没有什么特性的药物可以去治疗胆汁性反流性胃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