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5064次
  •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6640次
  •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5293次
  • 慢性肾衰怎么治

    慢性肾衰怎么治

    7127次
  • 急性肾衰好治疗吗

    急性肾衰好治疗吗

    6220次
  • 急性肾衰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肾衰的症状有哪些

    76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红萍 >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郭红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功能不全在饮食上确实有很多的禁忌,在早期阶段要求低蛋白饮食,每天按照0.6-0.8克每公斤体重的剂量摄入。如果患者到透析阶段,则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求会比较高,常常为1.0-1.2克每公斤体重,腹膜透析时要到1.4克每公斤体重。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在饮食上需限制盐的摄入,避免出现水肿,导致循环负荷增加造成肾功能衰竭;出现高钾血症的时候,避免高钾饮食。

透析的病人同样需要限制盐的摄入量以及避免高钾的食物,并且还要避免含比较高的食物,主要是因为高磷的食物会导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低钙血症。尽量选择磷蛋白比值比较低的食品,比如豆制品。透析病人禁忌食用含防腐剂的食品,比如方便面、香肠、辣椒酱、芝麻酱,饮食上注意多元化和营养均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