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6237次
  •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

    7096次
  •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肾功能不全如何分级

    9862次
  • 慢性肾衰怎么治

    慢性肾衰怎么治

    9162次
  • 急性肾衰好治疗吗

    急性肾衰好治疗吗

    5586次
  •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82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红萍 > 急性肾衰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肾衰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郭红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肾功能衰竭在临床上是很多见的,急性肾衰可分为多种原因,有肾前性的原因,肾后的原因,还有肾性的原因,不同的原因在临床上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比如肾前性的因素,病人会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腹泻的表现,随后出现尿量减少、水肿,这种情况下检查出血肌酐升高,大部分是由于急性肾功能衰竭引起的。

此外,还有一部分病人是肾性的原因,最多见的是外源性的毒素,比如蜂毒、蜂蜇伤或是蛇咬伤之后,引起的外源性毒素导致肾上急性肾小管坏死。

患者如果是蜂蜇伤或者蛇咬伤的病史,包括口服鱼胆病史,随后出现恶心、呕吐、少尿、血肌酐进行性升高,甚至有病人如果水肿严重,临床上会有喘憋的症状,还有一部分病人是肾后性肾功能衰竭,比如老年人有前列腺增生病史的,突然有一天无尿了,这种情况可能会考虑为肾后性急性肾衰,表现为食欲不振、排尿中断等,主要的诊断还是要根据患者病史和肾功能化验结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