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失言性肾炎

    什么是失言性肾炎

    5034次
  • 什么是系膜增生性肾炎

    什么是系膜增生性肾炎

    7532次
  • 肾炎会传染吗

    肾炎会传染吗

    6888次
  • 肾炎会尿频吗

    肾炎会尿频吗

    6177次
  • 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肾炎会影响生育吗

    6271次
  • 肾炎会引起血压高吗

    肾炎会引起血压高吗

    697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红萍 > 肾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郭红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炎也是治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块,在这个肾炎早期没有肾功能损伤的这个阶段,我们的饮食治疗上其实没有太多的这个禁忌,只要求的是低盐,蛋白的摄入情况,是根据你的这个尿蛋白定量的情况来定,如果尿蛋白定量很高。

那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求的蛋白入量大概是正常的蛋白入量就可以,正常的蛋白就是按照这个1.0克每公斤体重每天来计算,另外大家要知道一下,什么叫蛋白,蛋白就是肉蛋奶,肉蛋奶中所含的东西,它主要都是蛋白,我们大概的话。

可能会教给大家计算这个蛋白的这种食物交换份,你就像这个一个鸡蛋还有这个一两肉还有这个二两米饭,基本上来讲,它的蛋白就是七克到八克的样子,这样的话,你按照这个公斤体重来计算我们的这个蛋白的摄入量,这是蛋白的限制。

另外低盐这是必须的,前提是低盐饮食,如果肾功能有了损伤之后,到了后期的话,那我们就要限制这个电解质的问题了,有一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高钾的情况,如果出现高钾的情况,那我们就要低钾饮食,低钾饮食就是含钾的食物,我们都要少吃。

你比如香蕉、橘子还有这个黄豆、豆制品,它的含钾量都是比较高的,另外新鲜的蔬菜水果含钾的量也是比较高,还有如果你的肾功能损伤到了血液透析的这个阶段了,那这个阶段饮食治疗就更加重要了,这个时候我们的蛋白入量可能相对会要多一点。

但是这个时候,你要注意一定避免高钾的饮食,避免高鳞的饮食,鳞也是在这个肉蛋奶中含着,所以我们要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但是鳞的占比比较低的食物,所以我们可能去需要这个更多的植物蛋白,因为植物蛋白满足了这个要求。

以往我们大家都在讲肾炎的病人是不允许吃豆腐的,不允许吃豆制品,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误区,我们一直在纠正这个观念很多年,豆制品里头所含有的这个大豆蛋白,它含有这个还能够起到预防肾小球硬化的这个作用,所以这个豆制品是可以吃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