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肝炎检查需要空腹吗

    肝炎检查需要空腹吗

    9415次
  • 肝炎检查项目

    肝炎检查项目

    7459次
  • 肝炎怎么治疗

    肝炎怎么治疗

    7260次
  • 肝炎是乙肝吗

    肝炎是乙肝吗

    8726次
  • 肝炎能彻底治好吗

    肝炎能彻底治好吗

    8003次
  • 谷丙转氨酶高是肝炎吗

    谷丙转氨酶高是肝炎吗

    76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朋 > 哪种类型的肝炎会传染

哪种类型的肝炎会传染

专家:郭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肝炎并不是都会传染,只有病毒性肝炎才会传染,比如甲肝和戊肝是消化道传染病也是粪口途径传染。粪口途径是指吃进去了甲肝或者戊肝病毒,会在体内进行繁殖,排泄出来后污染了水源、污染了食物等,别的人通过口吃进去也会受到传染。

乙肝和丙肝是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即只有存在病人和易感人群的这种血液和体液的交换才会导致肝炎的传播,比如甲肝和丙肝它通过输血、手术、拔牙,甚至夫妻之间,通过体液和血液的交换才能传染。

非病毒性肝炎不会传染,比如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药物性肝炎等。另外,中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不会发生传染。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