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偏头痛呢

    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偏头痛呢

    5723次
  •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7997次
  • 偏头痛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偏头痛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9509次
  • 家属如何护理偏头痛患者

    家属如何护理偏头痛患者

    9554次
  • 偏头痛如何快速止痛

    偏头痛如何快速止痛

    7030次
  •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

    98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秀海 > 如何确诊偏头痛

如何确诊偏头痛

专家:郭秀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确诊偏头痛

郭秀海:偏头痛的诊断实际上它要看是哪种情况,如果说对一个慢性的偏头痛患者来说,他反复头痛发作已经有几年、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话,其实诊断从临床上一个密切的这种问他的病史就可以做出诊断。

如果说他是一个首次发病,尤其是对一些中年人甚至中老年人首次发病的话,我们的诊断一定要慎重。

一般来说,我们头痛发作的话,我们一般按照他发作的次数,一般要超过三次以上,如果说他是一个经典发作的话,那么他的前兆期我们一定要问的很清楚,如果是一个普通性头痛的话,我们要求他的发作次数四次以上,这样我们可以做出临床的疑似诊断。当然我们同时了解他的检查,比如说CT或者磁共振,头部的一些其他疾病的排查往往是必要的。

我们有一些偏头痛发作一样的这种类似的头痛或者是继发性头痛也是常见的,比如说我们有时候会有一些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人,在首次发病的时候,他可以很轻,可以类似于偏头痛,我们还见过像静脉头血栓的病人也可以这种症发性的头痛。

还有另类的头痛的话包括一些肿瘤这种恶性的这种疾病,也可以表现为一种慢性的,逐渐加重的,反复的头痛的过程。所以我们在治疗上一定慎重,一旦怀疑诊断的时候,一定要进一步做一些排除性的检查是必要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