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偏头痛呢

    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偏头痛呢

    8071次
  •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5643次
  • 偏头痛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偏头痛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8978次
  • 家属如何护理偏头痛患者

    家属如何护理偏头痛患者

    8411次
  • 偏头痛如何快速止痛

    偏头痛如何快速止痛

    8963次
  •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

    偏头痛有哪些症状

    62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秀海 >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专家:郭秀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偏头痛经常吃止痛药有没有副作用

郭秀海:我们经常吃的止痛药其实就是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它对胃部是有刺激作用的,长期吃这一类的止痛药,我们可以导致胃部的这种损伤,轻则是这种胃黏膜的炎症,重则可以溃疡,甚至消化道大出血。

所以这种慢性的或者反复发作偏头痛的病人,往往会产生止痛药的依赖,而长期的吃这种止痛药,往往导致并发症的机率就会大大增大。

所以这样的病人就应该走出这个误区,我们应该从预防做起,而不是为每次发作去用一些临时的止痛药,这不是我们的必由之路。加强预防,对于我们来说,我刚提到的几类止痛药预防性的用药来说,副作用很小,往往病人耐受性很好,就可以避免这些止痛药,避免刚才说提到的消化道的症状,并且如果长期用止痛药,还会导致药物依赖,甚至成瘾等这些不良的习惯,那么这更是我们不可取的。

所以,我们如果说有慢性头痛或者慢性反复发作偏头痛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纠正,然后正规进行长期的药物预防,逐渐把慢性的偏头痛转变成稳定的或者偶尔发作的状态,那么我们就不会产生对这些止痛药的依赖了,这是很重要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