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如何对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5308次
  • 如何鉴别广泛性和躯体疾病所致的焦虑症状

    如何鉴别广泛性和躯体疾病所致的焦虑症状

    6010次
  • 什么是广泛性焦虑障碍

    什么是广泛性焦虑障碍

    6249次
  • 什么是惊恐障碍

    什么是惊恐障碍

    5294次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8581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99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抗抑郁药物的使用原则是什么

抗抑郁药物的使用原则是什么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抗抑郁药物的使用原则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需要做充分的评估和监测,首先要评估抑郁症患者的临床表现、家庭经济状况、躯体状况以及抑郁的类型等,来选择用药。同时要注意监测在用药的过程中的副作用,比如要做常规的化验检查、体格检查等。

第二、要注意选择用药的时机,有些患者不愿意选择用药或者经过专业人员的评估之后,也暂时不需要用药。通过单纯的心理治疗效果比较好,可以不用药物。但是对于中重度的,尤其是伴有精神病性症状或者自杀的患者一定要尽早用药。

第三、尽量的单一用药,如果难治性的单一用药效果不好,可以联合用药。

第四、在用药时,要从小剂量开始加,逐步的增加剂量,达到治疗剂量。一般抗抑郁药物开始起效的时间在1到2周,最开始如果用量太大,会导致患者耐受性比较差。

第五、联合用药,对于难治的患者,需要使用多种药物。在用药的过程之中,要加强家属和患者的健康宣教。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