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6091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7353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9873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9617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5433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83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抑郁发作的临床表现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核心症状,表现为患者感觉情绪低落,高兴不起来、兴趣的缺乏。患者往往感觉自身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而且其他周围的人也能够感受到患者的情绪变化比较明显。同时在这个基础之上可能会出现患者感觉到自己将来没有出路,感觉到绝望。

再一个症状群就是心理症状群,心理症状群往往表现为患者会出现自责、自罪,认为对不起家里人、对不起周围的人,总觉得自己以前办错了很多的事情,这是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伴有精神病性症状,也可以出现幻觉、妄想等等的精神病性症状。

再就是可以出现记忆力的下降,叫它认知的改变,患者同时还可以感觉脑子反应迟钝,用患者自己说就是感觉脑子像是没有膏油,转得慢了,思考问题反应不过来。

再一个就是可以出现激越的症状,往往患者出现了脑子里边控制不住地想事情,但是到底想了什么,他自己也讲不出来,没有一定的主题,因此出现烦躁不安、坐立不安的表现。还有往往伴有自杀的症状,这是比较严重的。

第三个症状就是躯体症状。躯体症状主要表现为睡眠节律的紊乱,最多见的就是入睡困难,最有特征性的表现就是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醒的比较早,甚至比以前正常的睡眠可能要醒得早3到4个小时,有的甚至凌晨一两点醒了之后就再也不能入睡了。

再一个就是饮食节律的紊乱,往往表现为不想吃饭,或者是进食之后感觉胃部发胀、难受、不消化。还有就是胃肠道的症状,比如说会出现便秘、腹泻等等的,再一个就是可以出现性功能的下降,或者是有性活动,但是没有乐趣。

再就是其他的症状,患者往往伴有体重的下降,或者是不典型的抑郁症患者在食欲增加的基础之上出现体重的增加。还有一个就是不愿意活动,较以前不愿意走出去、不愿意见人。早晨起来大多数患者表现症状加重,下午三四点钟症状开始减轻,有些病人甚至到八九点钟晚上就开始好一点,但是入睡之前症状又开始出现,觉得自己入睡又开始困难,这都是抑郁发作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