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6579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6385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7787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8488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6055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63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患者的家属进行健康教育,目的是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首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抑郁症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第一是关于抑郁症的临床特点、发病过程的规律等进行介绍。首先首先可以将抑郁症出现悲观、厌世、自责、自罪等症状的原因,从病理上、发病机制、诱因等方面帮患者或家属进行介绍,提高对疾病的认识。

第二是对治疗过程之中的告知。首先要将使用抗抑郁药物、选择物理治疗等或者合并心理治疗的原因告知患者或家属。同时在药物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药物起效的时间等,以及在做MECT治疗,或经颅磁刺激等物理治疗的过程之中会出现的副作用、大概起效的时间等,都要告知家属。

第三要告知患者病情稳定之后如果停药太早或是减药太快,有可能会出现复燃或是复发的风险,要让患者和家属及时了解复发之前的症状表现。

第四要进行健康教育,除了抑郁症的症状识别、变化特点识别,还有药物治疗、复发、复燃的识别之外。同时还要指导家属如何观察患者的行为,比如睡眠习惯、运动方式,还有饮食习惯等,有利于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