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8703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5981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8535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5775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5309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94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基因遗传和抑郁症有关吗

基因遗传和抑郁症有关吗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抑郁障碍的发病是由多因素决定,如生物学因素、社会因素、心理因素。而物理因素主要是遗传因素。

对于家系双生子,还有寄养子研究发现,抑郁障碍的患病率,家族史要比一般人群高很多,甚至比一般人群高2到10倍。

双生子的研究显示,双生子同时患抑郁障碍的发病率在40%甚至50%,尤其是发病年龄比较早,比如发病年龄在30岁以下,甚至更低的年龄发病的患者往往有家族聚集性,而且现在发现抑郁障碍是多基因,跟抑郁障碍的发生有关,而且基因和环境因素可以起到交互作用,基因是导致个体有抑郁障碍患病的易感性因素。

当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有一定诱因时,比如负性生活事件,更容易发生抑郁障碍,同时负性生活事件、外界社会、心理因素也影响基因表达。

而且遗传分子学研究发现,X染色体、4号染色体、5号染色体、6号染色体、11号染色体、12号染色体,很多基因位点都与抑郁障碍发生有很大关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