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直肠脱垂怎么治疗

    直肠脱垂怎么治疗

    9699次
  • 直肠脱垂有什么症状

    直肠脱垂有什么症状

    9856次
  • 脱肛是怎么回事

    脱肛是怎么回事

    8225次
  • 什么是脱肛

    什么是脱肛

    8139次
  • 什么是脱肛 脱肛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脱肛 脱肛是怎么回事

    8342次
  • 脱肛是怎么回事

    脱肛是怎么回事

    91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海燕 > 什么是直肠脱垂

什么是直肠脱垂

专家:海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百姓常讲的脱肛就是临床上所讲的直肠脱垂。直肠脱垂是一种盆底功能的障碍型疾病,是指肛管、直肠黏膜、直肠全层或者部分的乙状结肠下移导致的。也是肠黏膜或者全层向下移位,翻出肛门的一种肛肠疾病。

患者的直肠往往反复脱出肛门外,同时还会伴有肛门松驰的现象,多见于1到3岁的小儿以及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常见,而且会伴有大便失禁。目前可分为部分脱垂和完全性脱垂,完全性脱垂指的是乙状结肠和直肠的全部脱垂,或是分到1度、2度、3度。

1度指的是脱出肛门的厘米数是1到3厘米。

2度直肠脱垂是3厘米到8厘米,就是部分黏膜脱垂,手推以后可以还纳肛门。

3度直肠脱垂指的是8厘米以上,直肠和部分乙状结肠脱出以后,不能用手还纳肛门的这种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