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怀孕可以吃凉薯吗

    怀孕可以吃凉薯吗

    8209次
  • 怀孕可以吃宽粉吗

    怀孕可以吃宽粉吗

    9450次
  • 孕妇可以吃苦菜吗

    孕妇可以吃苦菜吗

    9837次
  • 孕妇能吃蕨根粉吗

    孕妇能吃蕨根粉吗

    8193次
  • 怀孕能吃鸡爪吗

    怀孕能吃鸡爪吗

    5126次
  • 怀孕可以吃麻辣条吗

    怀孕可以吃麻辣条吗

    78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韩丽荣 > 闭经跟绝经是一个意思吗

闭经跟绝经是一个意思吗

专家:韩丽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不是一个意思,首先我先用我们专业的来解释一下,绝经就是一年以上没来月经,当然前提这是时间年限,还有就是我们要进行激素水平的测定,提示我们的卵巢功能已经处于一个绝经的状态,这时候才能是绝经。

那么闭经是指距离上一次月经间隔6个月以上,我们就叫闭经。首先如果你不是在绝经年龄出现这种情况,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常见的月经失调状态。

所以无论从时间上划分,还是从你的临床表现来讲,它俩是截然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混这个概念。绝经一定是多见于年龄偏大的,而闭经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20多岁也可以闭经,50岁也可以闭经,主要是时间的长短大家要把握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