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流感疫苗多久打一次

    流感疫苗多久打一次

    5751次
  • 流感疫苗优先接种人群有哪些

    流感疫苗优先接种人群有哪些

    5598次
  •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吃什么药

    9096次
  • 流感怎么治疗

    流感怎么治疗

    7680次
  • 流感严重会怎么样

    流感严重会怎么样

    6898次
  • 流感是怎么引起的

    流感是怎么引起的

    83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郝宏文 >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郝宏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病原学不同,普通感冒主要是由鼻病毒、副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或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所引起,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包括甲、乙、丙三型。

第二,传染性不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传染性,但传染性不强。流感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并且传染性比较强烈。

第三,症状表现不同,普通感冒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涕、咽痛和发热,而流感表现为高热畏寒、全身关节肌肉疼痛,乏力,还会伴有呼吸道症状。

第四,治疗不同,普通的感冒对症治疗即可,而流感除了对症治疗以外,还需选用抗流感的药物进行治疗。

第五,并发症不同,普通感冒的并发症比较少,而流感会有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心肌炎、脑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