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如何治疗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如何治疗

    8689次
  •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好治吗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好治吗

    9616次
  • 什么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什么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8317次
  • 什么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什么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85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郝宏文 >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有何症状表现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有何症状表现

专家:郝宏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症状表现首先是发热,此种发热呈持续高热或者是低热。同时在临床上还可以看到患儿有眼睑浮肿、咽部充血、肿大、扁桃体肿大、扁桃体伴有白色渗出等。

其次,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还有特殊表现,即颈部淋巴结大,且肿大非常明显,所以有些患儿是以颈部淋巴结肿大来就诊。之后医生便会发现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此外,其他部位,比如浅表淋巴结,锁骨上、腋窝、腹股沟淋巴结都会伴有肿大。包括在进行体格检查时,会发现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患儿肝脏也肿大、脾脏也肿大,有些患儿甚至还会出现全身性红色皮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