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胎位不正的原因及纠正方法有哪些

    胎位不正的原因及纠正方法有哪些

    5855次
  • 胎位异常有后遗症吗

    胎位异常有后遗症吗

    9079次
  • 胎位异常以哪种多见

    胎位异常以哪种多见

    7004次
  • 胎位异常包括哪些

    胎位异常包括哪些

    62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郝丽英 > 胎位不正的原因和纠正方法

胎位不正的原因和纠正方法

专家:郝丽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胎位不正即胎位异常,包括胎头位置异常,臀先露、肩先露等,其中,臀位和横位发生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与胎儿在子宫腔里活动范围过大有关。比如羊水过多、经产妇腹壁过松或者孕周比较小。

第二、与胎儿在宫腔里活动受限有关。比如多胎、子宫畸形、单角子宫、双角子宫、子宫纵隔等,都有可能导致臀位或者横位发生。

第三、与胎盘位置有关。比如前置胎盘都可能导致胎位异常。

胎位不正的纠正方法,目前有以下三种:第一、膝胸卧位。孕妇可以自己在家练习。

第二、激光照射至阴穴或艾灸至阴穴。需要孕妇到医院里来完成。

第三、也需要孕妇到医院里来完成。

不管孕妇采取哪种,都有可能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风险,比如胎盘早搏、胎膜早破、脐带缠绕等,所以,如果孕妇在家自行做膝胸卧位时,发生以上情况,应该立刻就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