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青光眼手术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青光眼手术

    9036次
  • 青光眼已经导致失明需要治疗吗

    青光眼已经导致失明需要治疗吗

    7004次
  • 青光眼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吗

    青光眼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吗

    9793次
  • 什么情况下青光眼容易发作

    什么情况下青光眼容易发作

    7491次
  •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7285次
  • 急性青光眼药物治疗后眼压正常还用手术吗

    急性青光眼药物治疗后眼压正常还用手术吗

    504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红涛 > 青光眼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青光眼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专家:何红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青光眼它分很多种,常见的青光眼分为急性的青光眼和慢性的青光眼,急性的青光眼大发作的时候,临床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一般患者会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眼睛也会很痛,视力非常严重得下降。急性青光眼大发作的时候,有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眼痛,视力严重得下降,有的患者视力仅仅剩下光感。

另外还有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眼部的表现,患者会出现眼睑的肿胀,眼睛红,角膜的水肿发雾,前房浅,瞳孔也放大,眼底也是看不进去的。出现这种情况,患者一般都会来就诊,然后我们给患者测眼压,眼压会非常得高,一般都在50毫米汞柱以上。有的患者,眼压可以达到80毫米汞柱,那我们用手指触眼睛,会觉得眼球坚硬如石,这是急性青光眼大发作的时候的表现。

慢性青光眼,它的眼压升高是缓慢的、逐步升高的,所以患者没有明显的这个症状,很多患者都是由于做常规的体检,眼部体检的时候,发现视野的缩小和视神经的萎缩。

有些患者是由于视野已经缩得很小了,然后有自己有感觉了以后,才来就诊的,所以慢性青光眼比急性青光眼潜在的危险性要更大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