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强直性脊柱炎该怎么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该怎么锻炼

    7950次
  •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7994次
  •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6426次
  • 强直性脊柱炎会瘫痪吗

    强直性脊柱炎会瘫痪吗

    9493次
  •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锻炼

    5510次
  • 强直性脊柱炎能自愈吗

    强直性脊柱炎能自愈吗

    59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懿 >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来的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来的

专家:何懿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说是风湿免疫科非常常见的一个疾病,它比较典型的表现就是出现炎性腰背痛的表现,也就是说出现夜间的腰背部的疼痛或者早上起床的时候腰背部的疼痛,比较典型的是休息后反而疼痛加重,活动后反而疼痛会缓解,这是强直性脊柱炎比较的典型的一个症状。

为什么会出现强直性脊柱炎呢,既往的研究表面跟一个基因有很大的关系,叫HLA-B27这个基因是非常相关的,现在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里面大概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病人是有HLA-B27这个基因阳性的。

但是HLA-B27这个基因阳性的群体里面大概只有百分之十左右会发展成强直性脊柱炎,所以说HLA-B27这个基因肯定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非常重要的一个基因,但又不是唯一的发病因素。

它可能还与其他的环境因素有关系,比如说既往的一些细菌感染,比如说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关节脊柱受凉的这些刺激等等都可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目前具体它的病因、具体的发病机制,我们仍然是不明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