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痛风发作期是热敷还是冷敷

    痛风发作期是热敷还是冷敷

    6717次
  •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

    9653次
  • 痛风患者要不要专门喝苏打水

    痛风患者要不要专门喝苏打水

    9237次
  • 痛风能喝茶吗

    痛风能喝茶吗

    7237次
  • 痛风是怎么引起的

    痛风是怎么引起的

    5982次
  • 痛风可以根治吗

    痛风可以根治吗

    81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懿 > 痛风可不可以健身

痛风可不可以健身

专家:何懿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何懿:痛风的患者能不能运动,这个问题其实有两面性,一方面剧烈的运动是痛风急性发作一个很重要的诱因,什么叫剧烈运动,就是运动的时间太长,运动过于剧烈,运动的时候频率非常快,这个时候的运动就叫做剧烈运动,比如跑一个长跑,五公里的长跑,比如去剧烈的一场比赛,九十分钟踢球,这些都应该算是非常剧烈的一个运动。

这些运动都是诱导痛风急性发作很重要的诱因,应该避免。那是不是痛风患者就不要去运动,就不应该去运动了?也不是,痛风的患者是需要适量的运动,什么叫适量的运动,就我们指南里面常说的就是一个中等强度的运动,就是运动的时候根据你的年龄和体重,还有其他的指标,我们会计算出一个中等强度,需要达到一个心率,大概正常人其实应该在一百二十左右,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中等强度的运动。

一般运动时间多久?一般是每个星期大概运动一百五十分钟,也就说分配到几天,大概每天需要运动二三十分钟就可以了,当然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百五十分钟不是说这一个星期就运动一天,一天运动一百五十分钟,而是应该分次,比如一个星期分五天,每天运动半个小时,这样的一个运动才能够达到缓解、降低痛风发作概率,还有降尿酸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