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及其症状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及其症状

    6607次
  • 如何治疗高尿酸血症

    如何治疗高尿酸血症

    9704次
  • 高尿酸血症对CKD患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高尿酸血症对CKD患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5044次
  • 高尿酸血症对CKD患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高尿酸血症对CKD患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8892次
  • 高尿酸血症如何引起肾病变

    高尿酸血症如何引起肾病变

    9756次
  • 高尿酸血症如何引起肾病变

    高尿酸血症如何引起肾病变

    59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懿 > 高尿酸血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尿酸血症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何懿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般来女性超过380μmol/L的血尿酸,男性超过420μmol/L的血尿酸就叫高尿酸血症,随着尿酸的增高,发生痛风的风险也会逐渐增高,高尿酸血症不只会引起痛风,还会诱发其他风险。

高尿酸血症患者会有患有肾脏疾病的风险,比如有研究报道高尿酸血症患者身上出现尿蛋白阳性的概率为百分之二十左右,出现尿酸性肾结石病人在百分之二十以上,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肾功能不全、间质性肾炎改变,所以高尿酸血症跟肾功能、肾脏疾病有一定的关系,高血压、冠心病也是高尿酸血症患者的重要危险因素。即尿酸越高,发生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风险就会越高。

高尿酸血症跟肥胖、高脂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糖尿病也息息相关,即高尿酸血症患者更容易发生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症状,所以并不是痛风患者需要降尿酸,一般认为超过500或者550以上,无论是否发生痛风以及关节痛,都需要控制尿酸,以降低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风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