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6091次
  •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8162次
  •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来的

    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来的

    9725次
  • 强直性脊柱炎会瘫痪吗

    强直性脊柱炎会瘫痪吗

    7676次
  •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锻炼

    6287次
  • 强直性脊柱炎能自愈吗

    强直性脊柱炎能自愈吗

    777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何懿 > 强直性脊柱炎该怎么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该怎么锻炼

专家:何懿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强直性脊柱炎的锻炼,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也是它的一个非药物治疗里面非常重要的手段,我们很多病人药物控制到一定程度之后,很多患者停掉药物之后,靠康复理疗或者是自身的一个锻炼都能够保证病情控制的很好,不会发作。强直性脊柱炎该怎么锻炼,我个人的意见觉得首先我们应该与康复理疗科和康复理疗师沟通,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因为强直性脊柱炎不同病人有不同的表现,大部分病人是出现骶髂关节疼痛,有部分病人出现脊椎的受累,有颈椎的、有胸椎的、有腰椎的,还有部分病人出现了髋关节的受累,那根据不同的关节受累。

我们的康复理疗师给你制定一个比较好的康复理疗的方案,比如说你在家需要做什么运动,每天需要做什么锻炼,做几组,他们都会给你制定一个方案,你可以回家去按照这个方案,来锻炼就可以了,还有就是目前研究比较多的,水浴疗法,简单一点说就是温水浴这么一个疗法,在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里面也是有一定的治疗价值的,还有我们说的游泳,因为大家都知道游泳的时候,我们整个身体是悬浮在水面的,那我们的整个脊柱、髋关节、骶髂关节都悬浮在水面上是没有压力的,这个时候游泳这个锻炼能够有效的活动关节,同时不会让关节受到任何的压力,是非常适合强直性脊柱炎的。

所以游泳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当然其他的,比如说打太极、慢跑,适当的一些肌肉的锻炼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来说,也是有一定的价值的,但是我个人建议最好的办法还是和康复理疗师沟通,制定好一个系统的锻炼方案,这样从长远来讲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来说收益是最大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