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肺炎

    如何预防肺炎

    7990次
  • 肺炎会有严重的后遗症吗

    肺炎会有严重的后遗症吗

    5700次
  • 肺炎的家庭护理什么情况下去医院看医生

    肺炎的家庭护理什么情况下去医院看医生

    9086次
  • 肺炎的宝宝发热怎么办

    肺炎的宝宝发热怎么办

    5963次
  • 肺炎宝宝在生活中注意什么

    肺炎宝宝在生活中注意什么

    9618次
  • 肺炎的护理原则

    肺炎的护理原则

    666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红霞 > 肺炎的临床表现

肺炎的临床表现

专家: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病因,临床表现也各有特点。主要以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及肺部固定湿啰音为主。

一般情况下起病急促或迟缓,发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体温可达到38到40度。小婴儿多起病缓慢,体温一般不会明显升高,咳嗽和肺部体征均不明显,部分患儿还会出现拒食、呕吐、呛奶等不适症状。

新生儿和重度营养不良患儿一般不会出现发热或者体温升高现象,咳嗽和咽部痰声一般早期较为明显。新生儿、早产儿有时仅仅表现为口吐白沫,气促多发生于发热、咳嗽后,患者会出现呼吸增快、三凹征明显、口中发干等不适症状。重症患儿还会出现心律增快、心肌炎、心力衰竭等现象。

神经系统轻度缺氧时,患者可表现为烦燥、嗜睡,脑水肿时可出现意识障碍、惊厥、呼吸不规则、前囟隆起,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脑膜刺激症,导致瞳孔对光反射迟钝或消失。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