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6774次
  • 什么是小儿支气管肺炎

    什么是小儿支气管肺炎

    9799次
  • 支气管肺炎恢复期还咳吗

    支气管肺炎恢复期还咳吗

    8291次
  • 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支气管肺炎严重吗

    7682次
  • 蒙医能治小儿支气管肺炎吗

    蒙医能治小儿支气管肺炎吗

    7381次
  • 支气管肺炎能吃蒙药吗

    支气管肺炎能吃蒙药吗

    93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红霞 > 支气管肺炎的鉴别

支气管肺炎的鉴别

专家:红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果小孩患了支气管肺炎,他很容易和一些疾病混淆,需要鉴别一下。

第一个是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的时候以咳嗽为主,一般无发热,或仅有低热。肺部呼吸粗糙,或有不同的干湿啰音。婴幼期,全身症状比较重,且因气道相对狭窄,容易出现呼吸困难。重症支气管炎,有时与肺炎不易区分,应该按照肺炎处理。

第二个需要鉴别的病是肺结核,婴幼儿活动性肺结核的症状及X线影像改变,与支气管肺炎颇相似,不容易鉴别。但肺部啰音常不明显,应根据有没有肺结核病的接触史,结核菌素试验、X线胸片、随访观察等加以鉴别。

第三,支气管异物,吸入异物,可致支气管部分或完全阻塞,而致肺气肿或肺不张,且易激发感染,引起肺部炎症。但多有异物吸入时,突然出现呛咳、呼吸困难等。肺部X线检查,一般是肺部透视更好一些,必要的时候可行支气管镜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