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咳嗽有痰是什么原因

    咳嗽有痰是什么原因

    7496次
  • 小儿腹泻要注意哪些饮食

    小儿腹泻要注意哪些饮食

    8443次
  •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7575次
  • 小儿肺炎怎么护理

    小儿肺炎怎么护理

    9461次
  •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6067次
  • 孩子得了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孩子得了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621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哈斯高娃 > 小孩咳嗽按摩什么穴位

小孩咳嗽按摩什么穴位

专家:哈斯高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咳嗽时家长可以给他按摩肺俞、天突等穴位。家长带孩子来到医院时,因为孩子咳嗽的病程都比较长,医生除给孩子开药抗病毒、消炎治疗外还会给止咳化痰的药物。

小儿咳嗽按摩的地方为肺俞穴、天突穴,大椎穴等。肺俞穴取穴的方法通常是让孩子坐正,在背后第五胸椎棘突上左右两指宽处,此穴主治咳嗽、喘。

天突穴可采用仰卧位的姿势,天突在于人体的颈部当中上线上、锁骨中间。大椎穴在低头时最高突出的地方,可以按摩热敷穴位,对寒性咳嗽治疗效果都比较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