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7620次
  •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6330次
  •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8085次
  •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9806次
  •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6150次
  •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891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惠吴函 > 血友病的遗传分布规律是怎样的

血友病的遗传分布规律是怎样的

专家:惠吴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惠吴函: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它是X染色体连锁的遗传性疾病。那什么叫X染色体连锁的遗传性疾病呢?

就是我们举个例子,假如说父亲是一个血友病患者,我们知道父亲他是有XY染色体的,那么他生下来的孩子,如果是男孩,那么父亲就把这个Y染色体给了这个儿子,所以男孩肯定是没有血友病的。

但是如果这个父亲生了一个女孩,他把X染色体传给了女儿,那么女儿百分之百是一个携带者。那如果母亲是血友病患者,那有两条XX染色体,那么她生下来的男孩50%可能是正常的男孩,那么50%有可能是血友病患者。那她如果生女孩,50%的可能是正常人,没有问题,那么50%的可能她生下来就是一个血友病的一个携带者。

所以他主要的遗传其实是跟性别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血友病的患者,如果说家族里面有血友病的患者,我们建议女性怀孕的时候,一定要进行产前的一个咨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