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6784次
  •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6485次
  •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8914次
  •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7917次
  •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6924次
  •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72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惠吴函 > 如何治疗血友病

如何治疗血友病

专家:惠吴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惠吴函:血友病它其实可以分为预防治疗、替代治疗。那预防治疗是指什么呢?预防治疗是指这个小孩子,一旦他出生之后就确诊是血友病之后,那么我们就开始输注凝血因子。

那么这样它的好处是什么呢?它的好处就是防止孩子在小的时候就出现关节腔的出血。因为血友病它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关节腔出血,出血之后它会导致关节的变形,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会引起活动障碍,那么对成人之后的生活质量影响是非常大的。

那么如果我们进行预防治疗,那么就可以避免这种关节损伤,这种血友病患者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是它的缺点就是费用太高了,因为替代治疗要求每周都进行因子的输注。

那还有一种方法叫做按需治疗,就是一旦你有出血了,就赶快的输入凝血因子,或者预期要做手术,那我们在手术之前一定也要输入凝血因子,那么这种是按需治疗。

按需治疗它的费用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是有很多患者,他在小孩子的时候就会出现关节的出血,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那就可能会出现关节的变形、畸形,可能就会导致长大之后的这种功能障碍,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