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血友病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9116次
  •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家人如何正确护理血友病患者

    5929次
  •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血友病儿童如何护理口腔

    5727次
  •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血友病和白血病的区别是什么

    5136次
  •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和血友病有什么区别

    9223次
  •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血友病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788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惠吴函 > 血友病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血友病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专家:惠吴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惠吴函:血友病它最主要的并发症主要就是一个关节的问题,关节和深部肌肉出血的问题。尤其是关节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是严重影响我们血友病患者生存质量还有寿命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我们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我们下面负重关节,我们的膝关节,还有我们的活动比较多的这种肘关节,特别容易出血。那相反,像我们的这种髋关节,还有肩关节,因为它是这样的一个肘的一个圆头的一个运动,它多方向的,这种情况下,它出血反倒是比较少。

那像我们这个门,这种链锁的,像我们这种肘关节,还有我们的膝关节,那么这种它出血是非常多的。那我们如何来预防这种关节出血呢?

其实就像我刚才提到的方法,其实最好是预防输注凝血因子,尤其是在小孩一学会走路的时候,因为他学会走路的时候,很快就会出现下肢这种膝关节的这种出血,所以应该尽快的进行预防治疗。

如果说做不到预防治疗,那么我们一旦出现关节腔出血了,那么马上按需进行输注凝血因子,让他的出血马上停止,那尽快的吸收,避免关节的进一步损伤。那如果说已经有了关节损伤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就要听医生的。

那如何进行一个理疗,或者是一个适当的康复训练,那么尽量的恢复我们这种关节的功能,避免这种关节的永久的这种功能的一个损害。那我们其实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的一个康复训练,但是这样的运动我们建议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