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长期头晕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头晕的危害有哪些

    8938次
  • 运动时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运动时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7492次
  • 早上起来头晕是什么原因

    早上起来头晕是什么原因

    5708次
  • 蹲下去站起来头晕眼黑的原因有哪些

    蹲下去站起来头晕眼黑的原因有哪些

    5739次
  • 头晕眼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眼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9187次
  • 头晕腿软没劲怎么回事

    头晕腿软没劲怎么回事

    74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云霞 > 如何治疗头晕

如何治疗头晕

专家:霍云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头晕也是去看专科,如果是眩晕,有的病人可能会去耳鼻喉科,也有可能去神经内科,那我现在又反回来又说眩晕。头晕和眩晕,是就是其实可以分开考虑的,如果是眩晕,换姿势就晕,然后又见于比较年轻人,那可能就考虑是良性位置性眩晕的多,那可能去耳科的多,有可能有耳石症,他有中耳炎的病史,这些考虑是外周性的病。

如果是眩晕伴有耳鸣、恶心、呕吐,走路不稳,那肯定他会去看神经内科,如果年龄大的人,可能要考虑脑血管的问题了,那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做影像学、做血管要化验,会有可能收入院。

如果年轻的比较眩晕,恶心呕吐,经常发作,有的时候耳鸣,而且听力了会逐渐逐渐下降,那么可能考虑是不是美尼尔病这些情况,也可以在省内看一看,到耳鼻喉科看。

如果是良性位置性眩晕,也有可能就给他复位治疗了,也可能。如果是眩晕,他就说我一翻身就眩晕,一低头就眩晕,或者一仰头就眩晕,那考虑是不是颈椎的顺应性不太好,颈椎比较僵硬,要是看我的门诊,有可能会给他捏一捏颈部的肌肉,放松放松,然后再给他做一些相关的检查,予一些对症的止眩晕的药。病人大多数都会好。

如果恶心呕吐,伴有面色苍白,那可能配合一些就是中医的这些穴位,内关穴、合谷穴会给他按摩按摩,他也会减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