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听神经瘤术后的耳鸣面瘫的原因是什么

    听神经瘤术后的耳鸣面瘫的原因是什么

    8392次
  •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8294次
  •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7407次
  • 听神经瘤的危害有哪些

    听神经瘤的危害有哪些

    7325次
  • 听神经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听神经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7187次
  • 如何确诊听神经瘤

    如何确诊听神经瘤

    92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桂军 >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专家:贾桂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贾桂军:听神经瘤是这样,如果说这个绝大部分听神经瘤应该都不会复发,或者复发听神经瘤的几率比较小,因为首先它是良性肿瘤,它是有边界的,而且我们手术中就是百分之八九十的患者是能够做到全切除的。

当然有一些患者没有做到全切除,比如没有做到全切除的患者其实无外乎和重要的神经、血管、肿瘤粘连,譬如说它和面神经粘连,粘连的很厉害,我们又想保住患者面神经的结构,我们希望它恢复功能,那面神经表面的肿瘤就不会切的非常非常彻底,如果它和脑干粘着也是一样的,脑干我们也不能切掉,和周围的血管包着,粘着,恐怕也会剩一些非常非常小的肿瘤。

这种情况应该说定期的随访是不会危及患者的包括生命、延误治疗,都不会的,所以说即使有肿瘤的残留,或者有肿瘤的复发,我们也不担心,还有就是再复发可能也是一个需要再手术的,可能也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了,几年或者十几年,这是一个过程,再一个,即使有少量的残留,我们复查以后发现肿瘤有生长的趋势,我们还有伽玛刀作为补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