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确诊肾结石

    如何确诊肾结石

    9565次
  • 肾结石怎么治最好

    肾结石怎么治最好

    9177次
  •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

    5802次
  • 肾结石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结石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5807次
  • 肾结石吃什么药

    肾结石吃什么药

    6724次
  • 肾结石会不会自愈

    肾结石会不会自愈

    74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连城 >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专家:贾连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结石形成原因

贾连城:肾结石形成原因比较多,它包括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解剖因素、感染的因素,还有地域性的因素等等这些方面都是肾结石发生的原因。

现在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发病机制也比较复杂。因为尿液是人体代谢的一个产物,它里面含的成份比较多,我们代谢的比如尿酸、肌酐,比如尿素氮,包括有一些电解质,比如聚氨酸、胱氨酸这些代谢产物都是通过尿来排泄的。

在它们排泄过程中,有可能形成晶体,晶体在逐渐的长大过程中就会形成结石,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存在着微小结石的可能,但是没有任何的症状,因为这些小结石通过多饮水,如果尿素没有梗阻的话很快的排出体外了。

只有它存在肾的部位,或者存在输尿管的部位,像滚雪球一样的,然后沉积的东西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才会形成比较大的结石。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