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确诊肾结石

    如何确诊肾结石

    7525次
  • 肾结石怎么治最好

    肾结石怎么治最好

    6533次
  •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

    肾结石一定要开刀吗

    9570次
  • 肾结石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结石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8850次
  • 肾结石吃什么药

    肾结石吃什么药

    9730次
  • 肾结石会不会自愈

    肾结石会不会自愈

    57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连城 > 肾结石病人可以补钙吗

肾结石病人可以补钙吗

专家:贾连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贾连城:一般老年人是需要补钙的,一般不限制他们补钙。主要是在于钙跟草酸的问题,如果钙跟饮食一起吃的时候,钙的吸收量和草酸吸收量是成反比的,就是我们尽量补钙的时候跟草酸在一起,草酸跟钙在肠道里形成草酸钙,就抑制了草酸的吸收,这是不太影响的。

但是低钙饮食的话,草酸盐的吸收增加,要比草酸盐可能会增加一倍,高钙饮食呢,钙和肠道内草酸结合成不溶的草酸钙,可以减少草酸的吸收。

其实钙也是一个相对的问题,不是一个绝对的问题。虽然大部分结石都是含钙的,但是看这个钙是不是跟草酸结合在一起。如果草酸吸收也多了,钙吸收也多了,那形容草酸钙,草酸是不溶解于水的,那就容易造成结石。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