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哺乳期妇女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妇女感冒了怎么办

    6920次
  • 感冒会引起耳鸣吗

    感冒会引起耳鸣吗

    8574次
  • 小儿感冒伴消化道不良怎么办

    小儿感冒伴消化道不良怎么办

    5122次
  • 小儿低温感冒怎么办

    小儿低温感冒怎么办

    5857次
  • 病毒性感染小儿感冒是什么原因

    病毒性感染小儿感冒是什么原因

    5843次
  • 小儿感冒伴随发烧怎么治

    小儿感冒伴随发烧怎么治

    62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姜锋 > 怀孕期妇女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期妇女感冒了怎么办

专家:姜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在我们临床实践中,包括我出门诊,经常有这样一类病人,就是孕妇、怀孕的妇女,患感冒了,经常到我门诊去就诊,临床上非常非常常见。这里边就延伸出一个问题,也是我们老百姓,尤其是怀孕期的女性比较关心这样的问题。

我怀孕了,如果患了感冒,这时候我怎么办,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老生常谈,但是又不得不谈的问题。怀孕期的妇女,因为她的机体抵抗力是下降的,而往往容易患感冒。一旦患有感冒之后,她就顾虑比较多,你比如说担心它会对腹内胎儿有一定危害。

还有担心自己服药了,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还有担心不用药之后,自己的感冒会加重,甚至进一步发展成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等等。其实这些担心都大可不必,只要按以下我给大家介绍的方法去做,感冒很快就会恢复。

第一种情况就是你感冒不太重,也就是这个病人只有流鼻涕、打喷嚏,或轻微的嗓子痛。这时候我们是不用药物治疗的,因为有些药物,尤其是一些西药类,对胎儿的生长发育,确实可能是有影响。特别是在怀孕前的三个月,也就孕早期。这时候我们又称它叫致畸敏感期,这个时期尽量是不要用药的。多数情况下,通过我们比如说休息,或者饮食疗法,会不治而愈。

饮食疗法的时候,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饮食疗法,首先要喝大量的温和开水,你喝水之后就会增加出汗,也会增加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我们感冒恢复。另外就是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还有多种维生素,比如说维C。同时还要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质,你像鱼肉、蛋、奶类等等,这些优质的蛋白会明显增加我们的抵抗力。

有一点需要跟大家说,尽量不要进食油腻性的食物。我们感冒的时候,尤其是怀孕妇女感冒的时候,她胃口不好,胃肠功能也比较弱,这时候如果进一些油腻的食物,会引起明显的胃肠不适,这是第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就是你感冒,有人感冒比较重,来的时候畏寒、高热、剧烈的嗓子疼,甚至咳嗽、咳痰,甚至咳脓性痰。这时候病人非常非常难受,周身难受,难受得不得了。

这时候我们就在饮食疗法的同时,要积极地去看医生。去看医生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你一定要向医生说明你现在正处于怀孕期,不然医生他就有可能忽略了这个问题。

由医生去判断你的病情,然后给予安全的、合理的用药。这里还需要强调一下,怀孕的妇女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用药,尤其是患有感冒的时候,你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一些喹诺酮类药物,都会有可能导致我们体内的胎儿畸形,甚至会出现流产、死产、死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