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弱视和近视的区别是什么

    弱视和近视的区别是什么

    8858次
  • 弱视治疗法有哪些

    弱视治疗法有哪些

    8760次
  •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9956次
  • 弱视和斜视同时患病先治哪个

    弱视和斜视同时患病先治哪个

    7873次
  • 弱视能治好吗

    弱视能治好吗

    6346次
  • 弱视是什么

    弱视是什么

    95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江文珊 >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江文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散光它主要是指我们的眼球在不同的镜像上,对这个光线的聚焦的这个能力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正常的正视眼,那么在看物体的时候,它是准确聚焦在我们的视网膜上的。但是散光的眼睛它可能聚焦就不是一个点,而是聚焦成几个点,那么这样的话看东西就模糊不清,就跟照相机的这个调焦没清楚一样,看出来的物象是模糊的,那么散光它是可以通过注镜来进行矫正的,就是我们通过戴眼镜就可以把这个光线进行一个折射之后,使它光线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就能够看清楚。

但是弱视是指我们不管戴什么眼睛,他的矫正视力都达不到正常。他实际上是视觉发育的一种异常的一种状态。那么如果说是散光度数比较高,如果从小就有,好,那么从小他没有受到清晰物象的刺激,那么高度的散光会导致弱视的发生。就是这两个之间的一个联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