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出血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出血

    9361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何用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何用药

    8301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国际分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国际分期

    6321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临床如何分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临床如何分期

    5346次
  •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怎样分期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怎样分期

    5514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失明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失明吗

    63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简立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二期怎么办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二期怎么办

专家:简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二期是非增殖期,首先需要到医院进行明确。如果确定是二期,首先需要控制血糖,把血糖降低到正常的水平,糖化血红蛋白降到比较理想的水平。

其次,需要辅助用药,防止血栓、微小血栓的形成,降低血液黏度,避免血管发生闭塞或是微血管瘤。同时需要改善血管弹性,必要时还可以用中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做激光,主要是因为药物治疗失败,导致病变继续发展,不用激光可能会发展为更严重的病变。激光的原理是通过激光的热量,消灭一部分视网膜耗氧量高的组织,降低视网膜的耗氧量,避免产生新生血管。新生血管会导致反复出血,因此激光治疗是一种丢卒保车的治疗。激光是有热量的治疗,所以激光不能一次完成,必须反复多次,减少每一次热量的副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