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股骨头坏死要注意什么

    股骨头坏死要注意什么

    8778次
  • 股骨头坏死能自愈吗

    股骨头坏死能自愈吗

    8283次
  • 股骨头坏死分几期

    股骨头坏死分几期

    5143次
  •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9364次
  •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

    5348次
  • 髋关节术后如何护理

    髋关节术后如何护理

    78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季峰 > 髋关节置换术后需警惕哪些并发症

髋关节置换术后需警惕哪些并发症

专家:季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髋关节置换术后的并发症包括髋关节置换本身的并发症和患者卧床并发症,髋关节置换并发症包括关节假体不匹配、不稳定、松动、假体周围骨折、血管神经损伤,对此类并发症尽量减缓患者下床时间或者行牵引治疗,对于关节周围假体骨折应根据骨折的类型行相应固定。另外术后增加患者卧床时间,行关节周围软组织修复和关节功能屈伸锻炼,延缓下床时间,避免关节失败。

对于卧床产生并发症有褥疮、下肢静脉血栓和肺呼吸系统及泌尿系统感染。感染可以对症治疗,对于褥疮让患者勤翻身、勤锻炼,早期下床患者不会形成并发症,下肢静脉血栓大多数是由于卧床或者创伤后造成血管损伤或是血管挤压引起的,因此在术前12小时就给患者行抗凝治疗,术后用弹力袜鼓励患者锻炼,尽量减少患者血栓形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