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6131次
  • 散光怎么治疗

    散光怎么治疗

    8095次
  • 什么是散光

    什么是散光

    6157次
  • 孩子弱视加散光怎么办

    孩子弱视加散光怎么办

    8399次
  • 远视散光弱视吃什么好

    远视散光弱视吃什么好

    6218次
  • 弱视和散光有什么区别

    弱视和散光有什么区别

    53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散光眼形成的原因

散光眼形成的原因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散光眼就是5米以外的平行光束经过角膜、晶状体,也就是说玻璃体,这些屈光间质以后物像落在视网膜上的时候,它不是形成一个点,形成一个直线。我们知道角膜也好或者是,就是说整个的屈光间质也好,它都是一个弧形的,就像凸透镜似的,各个象限应该都是一样的,这样形成的眼睛有可能近视,也可能远视,也可能是正视眼。

如果弧度不一样,在某一个象限上,物像到了视网膜上以后,不能形成焦点,所以就形成为散光。比如说我们经常在临床中听到有的人说,你的散光轴位在180度或者在90度,散光的轴位,就是在象限,不能形成焦点,要形成一条线,这就形成了各种散光。

如果要严格来讲,就是在正常生理状态下,眼屈光系统各光学面的每条镜线屈光度不尽相同,所以极少数没有散光,轻微的散光是正常的生理状态。

对视力无明显的影响,通常不需要矫正的,就像有的50度或者是25度,它不影响视力,我们在验光配镜的时候就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它影响视力不大,也不会引起各种头疼。但是散光度数大以后,它就会影响视力,引起视疲劳、头疼、有些病人就像得了眼病似的,很难受,所以就需要矫正。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