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9340次
  •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9314次
  • 斜视可以根治吗

    斜视可以根治吗

    6883次
  • 斜视自我矫正训练是什么

    斜视自我矫正训练是什么

    5158次
  • 斜视手术多少钱

    斜视手术多少钱

    8607次
  • 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如何治疗

    94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斜视遗传吗

斜视遗传吗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斜视一般有家族遗传史因素,他出生或出生后6个月内就发现斜视,一般先天性斜视我们都在1岁以前形成的斜视叫先天性斜视。

这种斜视有可能有遗传,就是说发现患儿看东西的时候,一个眼睛正,一个眼歪过去了,就发现患儿在1岁以前就有斜视。斜视它的遗传并不是说太多的,一般到1%到2%左右,没有性别的差异。

家族遗传多认为是一种规则常染色体的一个显性遗传方式,也有部分的病例就是为隐性遗传,遗传方式与家族成年的发病率还是有显著差异的,经常会发现患儿的父母,兄弟姐妹有斜视现象。

我们一般在临床中发现外斜的好像是有家族性的比较多,你比如说有一些孩子来检查了一看是一个外斜,他的父亲或母亲也会有外斜,所以在临床中好像外斜的这种遗传现象就显得比较多见,内斜的好像还少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