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9144次
  •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7103次
  • 斜视可以根治吗

    斜视可以根治吗

    7707次
  • 斜视遗传吗

    斜视遗传吗

    7691次
  • 斜视手术多少钱

    斜视手术多少钱

    7522次
  • 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如何治疗

    69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斜视自我矫正训练是什么

斜视自我矫正训练是什么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儿童斜视可以通过戴镜、手术等进行治疗。治愈以后要进一步的进行视力或是双眼单视功能的训练。

斜视手术主要是解决眼位问题,通过手术,矫正眼歪,患者从外观上是正常的,但是功能不一定是正常的。部分患者还可能形成弱视,所以术后要加强训练。

有设备方面的训练,比如用同视机或是目前部分专门的设备进行训练。如果不用设备进行训练,自己也可以进行功能上的训练,有利于肌肉恢复的训练。肌肉的训练必须要训练弱视眼,比如外斜可以用手指在很远的地方,聚焦两个眼睛,再向鼻梁的方向慢慢推移,每次10到20个回合。

其次,训练还需要找到平衡点,即眼睛要注视到一个点上,比如右眼注视一个点,锻炼左眼也注视这个点,长期两个眼往一起看的功能可能得到恢复。

另外可以按摩穴位,比如做眼保健操或眼球的转动等,达到治疗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