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散光眼的治疗

    散光眼的治疗

    8179次
  • 近视眼的治疗

    近视眼的治疗

    9680次
  •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斜视手术有什么风险

    9268次
  •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斜视影响正常的视力吗

    7837次
  • 斜视可以根治吗

    斜视可以根治吗

    9499次
  • 斜视遗传吗

    斜视遗传吗

    66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金凤琴 > 什么是调节

什么是调节

专家:金凤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在临床中经常会听到有这么一句话,什么叫调节?特别是小孩在验光配镜的时候,大夫总要告诉我们说是要点药放松调节,什么是调节呢?调节是指睫状肌收缩,引起晶状体形状的改变,从而使晶状体调节力发生改变。

一般的情况下,所谓的晶状体他是突度可以发生改变,因为晶状体是透明的凸透镜,在眼睛的前面,它被悬韧带悬在睫状肌上,睫状肌的改变就可以使晶状体凸度发生变化,所以在一般的情况下,患者是维持在调节相对静止的水平,即无调节和完全调节之间,出生的时候调节力最强,以后会逐渐下降。

调节主要是由于视网膜成像,就是在视网膜成像模糊引起的,其他一些因素也可以在控制调节中很重要,如果调节不好可以引起色差,视觉的大小、目标等引起不同的变化。

只有调节力正常,我们人眼才能看清远、看清近,都能看得清楚。比如年轻人或者是小孩,他调节力,由于他有调节力,所以使晶状体的凸度,看近的时候就可以变凸,物像就可以落在视网膜上,如果看远的时候调节放松了,就能看远看的很清楚,但老了的时候调节力就衰退了,所以老年人他看远清楚,看近就不清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