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得过胃溃疡的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得过胃溃疡的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8854次
  •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胃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5609次
  • 药物治疗可以根治十二指肠溃疡吗

    药物治疗可以根治十二指肠溃疡吗

    9494次
  • 胃十二指肠溃疡切除术术后的注意事项

    胃十二指肠溃疡切除术术后的注意事项

    7793次
  • 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手术方式

    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手术方式

    5985次
  • 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检查

    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检查

    73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亢晓冬 > 胃大部切除术后并发症

胃大部切除术后并发症

专家:亢晓冬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胃大部切除术后并发症较多,部分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早期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出血有可能来自于吻合口,也有可能来自于胃断端。根据出血量大小,可以考虑保守治疗。

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十二指肠残端瘘,十二指肠残端瘘在胃大部切除术后属于严重的并发症。十二指肠残端有胰腺、胆管开口、十二指肠,大量胰液经瘘口流入腹腔会导致自身消化严重感染,胰的腐蚀会导致周围血管破裂、大出血,所以十二指肠残端在胃大部切除术后,属于非常严重的并发症。

患者还会出现输入袢梗阻、输出袢梗阻。个别由于瘢痕狭窄或者吻合技巧问题,也会出现吻合口,包括输入、输出袢梗阻。

术后患者远期的并发症包括倾倒综合症、低血糖综合征以及营养不良性贫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