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肠穿孔的X线表现有哪些

    肠穿孔的X线表现有哪些

    7102次
  • 肠穿孔的X线表现有哪些

    肠穿孔的X线表现有哪些

    59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亢晓冬 > 胃十二指肠穿孔的临床表现

胃十二指肠穿孔的临床表现

专家:亢晓冬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胃十二指肠穿孔是胃十二指肠溃疡常见的并发症,病人会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疼痛感会迅速蔓延至全腹,并且难以忍受,还会伴有恶心、呕吐以及气促等症状。

胃十二指肠穿孔在查体上表现为典型的板状腹,即腹肌很紧像木板一样,还有全腹压痛、反跳痛和腹肌紧张。常规检查可以见到膈下游离气体、肠鸣音消失,腹腔穿刺可以抽出浑浊液体。

胃十二指肠穿孔的病人常常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个别年轻人也可以考虑保守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