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9691次
  •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8467次
  • 现代人的婚姻更注重什么

    现代人的婚姻更注重什么

    7932次
  • 学历会影响婚姻的幸福吗

    学历会影响婚姻的幸福吗

    7813次
  • 影响婚恋观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影响婚恋观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7331次
  • 怎么应对婚前婚后的心理落差

    怎么应对婚前婚后的心理落差

    68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红 >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现代人的婚恋观是什么

专家:梁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梁红:现代人的婚恋观其实跟过去还是有差别的,过去我们结婚都是传宗接代,这是肯定第一的,然后大家都觉得结婚主要是为了延续后代。还有一个,结婚主要是为了应付日常生活,比如柴米油盐。但是现代人的婚恋观可能更追求个性,比如他们更趋向于相互吸引,被对方理解。

然后希望对方为自己付出的更多,然后他们更追求那种愉悦感,和那种嬉戏感,游戏感。现代人的这种婚恋观可能更讲究这种享受生活的过程,而不光是说为了延续后代,延续后代可能只是任务之一,甚至现在有些人觉得延续后代根本就不是婚姻的一个必要的因素。

所以现在我们出了很多丁克家族,那他们个人追求就是在婚姻生活中的这种愉悦,自我实现,自我被欣赏,还有更突出自己的自尊性,因为对方娶了你以后,或者对方嫁给你,足已让你觉得你是够好的,至少有一个人是欣赏你的,愿意和你一起相伴终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