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办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办

    6805次
  • 骨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区别是什么

    骨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区别是什么

    7313次
  •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治疗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治疗

    6055次
  • 什么是膝骨关节炎

    什么是膝骨关节炎

    6654次
  • 脊柱后凸畸形的预后如何

    脊柱后凸畸形的预后如何

    8552次
  • 腰椎管狭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管狭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51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锦前 > 什么是脊柱后凸畸形

什么是脊柱后凸畸形

专家:梁锦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脊柱后凸畸形其实是脊柱畸形里面的一种,因为脊柱畸形包括后凸畸形和脊柱侧弯畸形。脊柱后凸畸形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脊柱的驼背。驼背可以发生在各个部位,包括颈椎、胸椎以及腰椎,但是发生在各个部位的病因可能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发生在颈椎的后凸,最常见的病因可能是颈部的肿瘤或者是颈部的结核。甚至有些青少年因为长期的伏案工作或者当低头族,也会引起严重的颈椎后凸。

胸椎的后凸也有很多种原因,最常见的是肿瘤。青少年脊柱特发性的脊柱后凸,也叫休门氏病。胸椎结核引起的后凸也比较常见,但是胸椎结核引起的后凸一般角度比较大,而且容易压迫后方的脊髓,从而会引起下肢的不全瘫、大便的障碍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