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湿气重皮肤痒怎么办

    湿气重皮肤痒怎么办

    6592次
  •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6344次
  •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症状是什么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症状是什么

    8745次
  • 什么是湿气

    什么是湿气

    6505次
  •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的湿气

    5824次
  •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98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伯群 > 湿气是怎么发生的

湿气是怎么发生的

专家:李伯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湿气是中医的说法,什么是湿气呢?很多老百姓都对湿气了解还是比较多的。

什么叫湿气呢?所谓湿气是中医认为属于六邪之一,风寒暑湿燥火,湿气在六邪当中也是比较麻烦的致病因素。之所以麻烦,因为和它的特性有很大的关系。

湿气是比较重浊、粘滞,而且身体沾上之后很难把它甩开。所以中医认为湿气有外湿和内湿之分,外湿也就是在接触雨雪、饮水过多,或者洗澡太多等接触湿气水分太多,导致外湿的侵入。

内湿就和身体脾胃的功能虚弱,导致湿气排不出去,因为中医的脾是主运化水湿的,所以湿气的发是有外因,有内因。内因,首先就要考虑自身的脾胃功能是否健全,有没有脾胃功能虚弱等方面,所以它的发生要往脾胃上来考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