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化脓性脑膜炎怎么治疗

    化脓性脑膜炎怎么治疗

    7746次
  • 化脓性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化脓性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5086次
  • 什么是化脓性脑膜炎

    什么是化脓性脑膜炎

    94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才学 > 什么是化脓性脑膜炎

什么是化脓性脑膜炎

专家:李才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化脓性脑膜炎在婴幼儿比较常见,主要是由各种不同细菌感染引起脑实质炎症。

临床上细菌感染相对较重,比如大肠杆菌、大肠埃细菌、金葡菌、肺炎链球菌感染症状比较厉害,临床主要表现为持续高热,一岁以下婴儿,有时会表现为囟门隆起,精神状态较差,不大愿意哭,吃奶较差,动得也比较少,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检查。因为1岁以下孩子患有化脓性脑膜炎概率较高,需要引起重视,不一定表现出惊厥,小孩子神经系统还在发育,所以惊厥不一定会出现,大部分两三岁左右的小孩子主要表现是抽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